close

轉貼網址:http://www.taiwan123.com.tw/newalbums/318.htm(台灣咁仔店)

曹雅雯-長的DVD版.jpg 

     乾淨清新是最大誘因,聽過曹雅雯的歌聲很難不被吸引,即便只是緩緩唱的別人的深情故事,也很容易投入其中,夾著百戰歷練批著萬千榮耀,是壓力也是鼓勵!新專輯鞏固著音色上的迷人特質,歌曲的選擇也盡量避開紅塵俗味,達到符合正身的風格性情,沒有流轉千迴的匠氣曲風,多半是人盡皆有的感情觸碰。

  舞台人生的〔深深的愛〕對歌唱熱忱分子來說是谷底心聲,有身經百戰的經驗者表達起來並不難,曲風決定喜惡度,歌詞決定深刻性,顯然後者還有些差距〔失去你以冷靜的口吻處理,表面平靜內心滾燙是曹雅雯的詮釋招數之一。男女對唱的〔偏偏〕稍微起了一些些浪花,後做力不夠強勁。試驗另一種聲音表情的〔好天氣〕 ,輕響如民歌新韻,嗅出質樸的翠綠。輕搖滾的〔對伊擱留戀〕表現聲音的韌性,是否彈跳自如。深深的愛〕之國語版〔謝謝你的溫柔〕最能彰顯歌曲與歌手的相容性,效果遠超乎台語版本,把曹雅雯簡單又深刻,過耳足難忘的美好嗓音襯出來了,我們聽過的網路情歌不就是這樣竄起!

  慶幸所屬公司沒有迷信霸佔過半市場的創作份子,啟用新人啟動新手,雖然都還是學習階段,很多格式都有過去創作人的影子,另一個角度看來倒是清流所在,曹雅雯有過人的好嗓音,唱著輕熟女的感情作品會是最佳選擇,相信還能唱到更優質的好歌,加油!

時小白的話:這評論寫得精闢,讓大家看得過癮,感謝感謝。

雅雯的清新好聲音希望能繼續帶給台語歌壇不同的漣漪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imea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