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 

我以為我已經過了衝動的年紀,

沒想到看到牠卡在木頭箱子裡,我的圓圓臉還是會下雨!

我以為我早已經過了衝動的年紀,

那一天的台北市,很快就要下起雨。

又急又大的雨滴打在我的身體,

我有沒有帶傘真的沒關係,

在木箱裡牠那瘦瘦小小的身驅,

怎能承受得起那好像隨時會淹沒台北市的午。後。雷。陣。雨。   

雷聲一響,衝動淹沒了理智,

我說 : 讓我帶你回家去,至少可以先躲躲雨!!

 

牠是「謝虎林」。是我虎林街撿到的小喵咪,

我記得那一天是整個城市瀰漫著一種很重很重的濕氣,

是那種悶熱的六月天,讓每個人都不想出門爛天氣!

3   

我記得那一天的我有事去虎林街處理, 

從永春捷運站出來後往虎林街走過去, 

經過了一間廟,在打給朋友的時候聽到一股很微弱的氣聲, 

那個聲音小到應該大概只有螞蟻聽得見XD 

喵…喵…氣若游絲且斷斷續續, 

我停下腳步開始尋找那個細微聲音的來源, 

阿!在這裡,路邊有個用木條封著的變電箱, 

我從縫隙往裡瞄先看到了爛掉的蘋果、還有臭酸的雞腿, 

以及兩隻不同花色的小喵,歐~不,不對,是三隻! 

還有一隻最小的趴在那裡!!

2   

眼睛發炎黏在一起而且喘著氣大口呼吸, 

就算我不是獸醫我也知道牠的狀況很不好! 

我試著要打開木箱,但是我發現木箱被釘子釘死了, 

木箱上的小縫隙只夠一隻小貓鑽過,

 也就是說牠們如果長大一點就出不來了, 

牠們會永遠被困再變電箱裡, 

“母貓早就不知道跑去哪裡了”居民說 

“不用管牠啦,臭死了!”附近居民又說 

~沒有媽媽的小貓真得很難自力救濟, 

我怎麼可以視若無賭呢? 

當我還在找動物救援隊的電話時,豆大般的雨滴落下, 

夾著大雨的風也一陣陣吹著,在這個大風大雨的台北市, 

我怎能這樣放著牠不管! 

於是我把心一橫,決定先把牠抓去看病! 

 

我跟鄰居借工具想要把螺絲敲開, 

我弄了半天打不開又急又氣,連同我朋友也來幫忙, 

三人合力把蓋子打開,兩隻精神比較好的一溜煙跑走了! 

剩下的是動彈不得的橘子貓,我一把抓起看不道的橘子貓, 

沒想到牠還狠狠的咬了我一口,我不管手上的血一直流, 

把它放進袋子裡,一路從台北往基隆的動物醫院狂奔, 

後來我把牠送去醫院,醫生說他在發燒而且狀況不好! 

要是再一兩天沒有人救牠牠很快會失明! 

也失去了在路邊生存的重要能力~

9  

本來是想把它送人的,

後來牠漸漸跟我家人變得很親密,

(我把牠藏在我妹房間養個兩個星期我媽都沒有發現)

「謝虎林~來!謝虎林~來!」,

取了名字叫著叫著就更加的捨不得了...

IMG-20130227-WA0001  

我告訴謝虎林小姐,其實,真的沒關係!

你可以在一直在我家躲雨,多久都不要緊!

最重要的是你再也不必躲躲藏藏,

吃別人不要的酸雞腿和爛蘋果了,

我家有很多的愛,我們會很大方的分給你!

這是牠現在的模樣,很輕鬆很自在很安全!

6   

在家裡的謝虎林,常常露出一臉舒服的樣子! 

更是常常睡覺睡到忘我的境界~

4  

5  

街上的流浪貓貓很多,

希望每個人都可以付出一點點的關心去照顧他們,

也希望大家以「結紮代替撲殺,以認養代替購買!」

8  

 


時小白:看完紅線女孩謝忻與謝虎林的故事,時小白心裡都暖暖的!

替謝虎林感到慶幸,能夠在生命中遇見謝忻這位天使,

讓謝虎林有更幸福的人生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imea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