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貼自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6日電)

藝人謝忻從小學音樂,曾是鋼琴老師,出道10年來主持外景節目,日曬雨淋、搞笑扮醜,她坦言「一絲一毫的後悔都沒有」,看到不同的人生風景,非常值得。
 

藝人謝忻從小學音樂,曾是鋼琴老師,出道10年來主持 外景節目,日曬雨淋、搞笑扮醜,她坦言「一絲一毫的 後悔都沒有」,看到不同的人生風景,非常值得。 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05年6月26日

有「外景小公主」之稱的謝忻,現為節目「綜藝大集合」、「旅行應援團」主持人;從小個性活潑、好動,接受中央通訊社專訪時笑認像野孩子,爸媽送她和妹妹去學音樂,學出興趣後,慢慢在音樂發現耐心和耐力。

從小讀音樂班,謝忻曾不想再練琴,感謝爸媽逼她繼續上課,才沒放棄;選擇到英國倫敦讀大學及研究所,回台後當1年鋼琴老師,直到誤打誤撞踏入演藝圈。
 

藝人謝忻從小學音樂,曾是鋼琴老師,出道10年來主持 外景節目,日曬雨淋、搞笑扮醜,她坦言「一絲一毫的 後悔都沒有」,看到不同的人生風景,非常值得。 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05年6月26日

謝忻笑說,先是學生幫她報名節目「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」,之後替朋友參加藝人胡瓜、李蒨蓉主持的配對節目「非常蜜碼」,節目上唱跳女子團體S.H.E「波斯貓」,並模仿Selina(任家萱),笑翻全場,開啟她的搞笑細胞。

她表示,節目錄完要走時,瓜哥叫住她說「妹妹啊,我跟妳講,妳天生要吃這行飯」,當天就接到公司老闆黃義雄電話,隔天到公司以為要領通告費,沒想到直接試鏡,黃義雄稱讚她很適合當主持人。

原以為爸媽會反對她進演藝圈,反倒鼓勵她年輕要勇敢闖,媽媽告訴她走演藝路是增加人生經歷,不是追求錢和名聲,這樣會做得很痛苦,過得快樂最重要,「這10年來,我覺得媽媽說得很對」。

她說,主持外景有段時間覺得很辛苦,有次隔天一早要到澎湖錄影,原本還在抱怨,妹妹一句「真好有人幫妳出機票錢,還可以出去玩」,改變她的想法;後來就把外景當成大家一起郊遊,即使還是工作,轉換心情後工作情緒差很多,「謝謝我的傻妹」。
 

謝忻常不計形象扮醜,自認最醜角色是「魔戒」咕嚕,其次是鬼娃安娜貝爾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
常不計形象扮醜,謝忻自認最醜角色是「魔戒」咕嚕,其次是鬼娃安娜貝爾,扮咕嚕是穿肉色衛生衣、戴禿頭頭套,在寒流雨天的河濱公園蹲著用手腳走路,不時學咕嚕表情說經典台詞;扮安娜貝爾是大熱天,特殊妝熱到一直融化,還要張著血盆大口,「真心覺得我會嫁不出去」。

謝忻坦言扮演前內心掙扎,還是要做好工作,事前花時間揣摩角色,演什麼就要像什麼,目前也有舞台劇巡演,希望讓觀眾看到「原來謝忻是可以演戲」,展現不同面貌的她;至於陪伴成長的音樂,她說,「一直都在」,不覺得可惜,已當成興趣,現在彈琴比以前更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imea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