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歲台語歌手郭婷筠(圖)是前職棒國手郭進興的女兒 。她入圍金曲獎後再出專輯,受訪表示寫歌創作是想讓 台語歌創新、更年輕化,別再說台語歌只侷限中南部市 場,希望年輕人也喜歡聽。 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5年8月14日

(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4日電)26歲台語歌手郭婷筠是前職棒國手郭進興的女兒。她入圍金曲獎後再出專輯,受訪表示寫歌創作是想讓台語歌創新、更年輕化,別再說台語歌只侷限中南部市場,希望年輕人也喜歡聽。
 

從小愛唱歌的郭婷筠,11歲參加歌唱節目「五燈之星擂台賽」兒童組獲5度5關;19歲再戰歌唱節目「明日之星」,正式出道踏進歌壇,2015年以第2張專輯「女人膽」入圍第26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,今年發行第3張專輯「不要給我打分數」。
 

從小愛唱歌的台語歌手郭婷筠(圖),11歲參加歌唱節 目「五燈之星擂台賽」兒童組獲5度5關;19歲再戰歌唱 節目「明日之星」,正式出道踏進歌壇,2015年以第2 張專輯「女人膽」入圍第26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, 今年發行第3張專輯「不要給我打分數」。 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5年8月14日

郭婷筠接受本社訪問表示,2、3歲就愛哼唱、有表演慾,印象最深是讀國小前有次去澳洲玩,吵著吃冰淇淋,爸爸要她自己想辦法,她就把帽子放地上,在樹蔭下唱跳「寶貝對不起」,陸續有人投錢給她,還喊安可,但她回不要,拿著錢去買冰。

小二開始上唱歌課,小三到小五征戰歌唱比賽,招牌歌是台語歌「為了十萬元」,比賽常勝軍的郭婷筠休閒娛樂就是唱歌,直呼很開心、超愛唱,完全樂在其中。

金曲獎走一遭再出輯,郭婷筠笑說,沒想過會入圍,把握機會到現場感受氛圍,看到很多巨星,「歌神」張學友坐在她前面,能在金曲搖滾區已值回票價,獲金曲獎入圍肯定,讓她更有想法,努力寫出不同創作。

主打歌「不要給我打分數」是郭婷筠填詞,從自身角度寫出心聲,坦言現代對女歌手身材要求纖細,剛出道還沒找到方向,內心徬徨,加上參加節目常被虧身材,難過到哭、自信心不夠,「我會想避開人群,穿衣服會遮來遮去」,曾用錯誤方式減重,身體代謝愈來愈差,才驚覺已影響心情及生理機能。

轉念後的郭婷筠笑說,現在是規律運動及控制飲食,想有好氣色、「胖的不讓人家討厭」,就算節目上再被虧,「肉肉的」也是她的記憶點,健康、樂觀比較重要。
 

台語歌手郭婷筠(圖)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,2、3歲 就愛哼唱、有表演慾,印象最深是讀國小前有次去澳洲 玩,吵著吃冰淇淋,爸爸、前職棒球員郭進興要她自己 想辦法,她就把帽子放地上,在樹蔭下唱跳「寶貝對不 起」,陸續有人投錢給她,還喊安可,但她回不要,拿 著錢去買冰。 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5年8月14日

想為台語歌做些什麼?郭婷筠表示,「希望可以讓台語歌曲更年輕化」,讓年輕人也會喜歡台語歌,不要再說台語歌只侷限中南部市場,偶像張惠妹唱的台語歌就廣受喜愛,且台語歌不一定要悲情或愛得死去活來,想讓台語歌有創新,傳達正面力量。

新歌「有我來陪」由郭婷筠包辦詞曲,寫來安慰情傷的大學好姊妹,她說,這首歌較溫柔收斂,編曲輕、拍子難抓,且感觸多會唱到哽咽,要克服拍子、情緒及唱歌口氣問題,錄兩天才OK;並透露上張專輯也寫歌給這位好姊妹,當時是另段情傷,真心希望好姊妹幸福,下次她能寫首幸福的歌。

郭婷筠自認沒偶像包袱,台上、台下差不多,喜歡接近民眾,對節目主持或電台DJ工作很有興趣;音樂部分,現在她會創作詞曲,之後想學編曲,希望音樂創作能再學得更深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imea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