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忻「廁所貼國外的XX」學好英文:越看越入迷!

2016年10月20日 14:56

▲謝忻的英文流利,但也花費不少時間才學好。(圖/時代創藝提供)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藝人謝忻在英國留學5年完成音樂碩士學位,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文,日前在廣播中跟聽眾分享寄宿家庭的媽媽(Home Ma),誤把她枕頭套當內褲的趣事外,也跟聽眾分享許多學習英文的小撇步,她還開玩笑地說:「交個外國男朋友最快啦!」

謝忻在英國留學時期,一個寄宿家庭的媽媽(Home Ma)很親切,「我們兩個人感情很好,她甚至還會幫我洗衣服」。她笑說,某天找不到枕頭套,Home Ma回答她說:「妳到我房間去找找看。」沒想到竟在放貼身衣物的櫃子裡找到,因為Home Ma誤把她的枕頭套當作成內褲,讓她哭笑不得。

▲謝忻分享自身學習英文的方式。(圖/時代創藝提供)

謝忻也十分感謝當時遇到這位Home Ma,她說:「他們很在意腔調跟發音,所以都會規定我要看講很慢、很老式的口水劇,學習正確的英式發音與腔調。」她還為了增加單字量,特別剪了八卦報紙貼在廁所門板上,不會的就查字典,但不做標記,用這方式強迫自己認識單字,「這個方式可以邊練英文,還可以邊看哪個藝人今天分手了、明天又跟誰在一起了,勁爆八卦讓人越看越入迷,就會越學越有興趣!」

除了上述的學習方法外,謝忻認為融入當地的社會也很重要,還開玩笑地說:「其實最快學英文的方式,就是交一個外國男朋友啦!但是我都交不到,只好靠自己了!」隨後她強調,最重要的就是不怕丟臉,聽不懂也要敢說「I don’t know」。她說:「就是要厚臉皮啦!不怕被笑不怕丟臉,大聲勇敢的說出來。」說完後她自己也笑出來:「怎麼跟我現在的工作一模一樣啊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imea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