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一直專心致力於企圖在車庫養一隻喇牙讓牠替我家吃蟑螂。

因為很怕家裡的謝虎林和謝中坡含到有帶著藥的蟑螂,

所以才會這麼突發奇想,

再加上根據食物鏈的一個原則,我更加確信自己的判斷無誤。

01   

於是拜託住北投山區的朋友替我抓一隻, 

因為他最近一直不停吹噓他家的喇牙媽媽生了四十隻小喇牙, 

聽他這麼說的時候其實有重度懷疑他家根本是喇牙繁殖場來著。 

 

昨天友人很開心的告訴我,他替我抓到一隻大的了! 

“我特別替你抓了一隻大的!腳很長,而且活蹦亂跳!” 

“應該可以替你吃很多蟑螂”他得意的說。

IMG-20130527-WA0012   

於是他今天就在我們爬山的時候把喇牙裝在保鮮盒裡,

用保鮮膜包住並戳幾個氣孔給牠呼吸順道帶給我,

我好開心的把它取名叫喇喇! 

因為對牠期望很深所以很仔細照顧牠, 

去爬山的時候還怕牠在車裡太熱, 

於是把牠移到車底下讓牠睡午覺; 

一路上還很認真得考慮要不要抓一隻蟑螂給牠墊墊胃, 

後來自己覺得抓蟑螂給喇牙吃這個舉動有一點本末倒置, 

因此作罷。 

 

我們從貓空的一條步道前進樹林裡, 

沿路空氣好新鮮,在樹林裡穿梭的我們好愉悅。 

除了大家有說有笑之外, 

還不時可以聽到老鷹在空中的威猛叫聲 

以及五色鳥的那唯一一首歌的哼唱。 

IMG_6874   

沿著山路上下, 

我都在幻想喇喇替我吃了好多蟑螂家裡好乾淨, 

並且被爸爸媽媽稱讚以及全家和樂融融的模樣, 

同時我還不停的跟大家說喇牙是益蟲, 

沒有什麼好怕的!牠只是長得醜~ 

並且還很有正義感的宣導小時候阿嬤說 

『喇牙會尿尿在人臉上這件事情是虛構的,是隱翅蟲嫁禍給喇牙。』 

 

我真的覺得在車庫養喇牙這個主意很新穎又很令人激賞, 

所以一直用一種很得意又假掰的語氣分析我想養喇牙的原因, 

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樣以喇牙代替殺蟲劑,以食物鏈代替大屠殺

IMG_6875   

後來大家爬得精疲力竭,就順勢在貓空吃中餐, 

那些茶系列的餐點還不錯, 

像是茶油麵線,茶油炒飯…我們大家吃得津津有味。 

 

吃完了中餐,我拖著極度疲憊的身子順利的錄完通告, 

我把一整天的重心『喇喇』放在副駕駛座

IMG_6897   

我準備帶著牠愉快的回家, 

畢竟折騰了一天喇喇和我都很累了, 

我坐進車裡回了幾則訊息, 

花了一分鐘講了一通重要又甜蜜的電話, 

然後我正開往高速公路的入口處時我反射性的瞄了一下保鮮盒 

 

「咦~怪怪的」

 

我覺得這個保鮮盒怪怪的,但不知道哪裡有問題。 

我繼續把車開上高速公路的匝道, 

不到一秒的瞬間,我又向副座瞄了保鮮盒第二眼, 

我猛然驚覺 

「我的天阿」「喇喇不見了!!!!!!!」我尖叫著, 

然後車子依然奔馳在高速公路上。  

~不見了。不見了。不見了。不見了。 

一直有一種低沈但是清楚的聲音重複著這句話「喇牙不見了」 

然後車子依然奔馳在高速公路上。 

 

一隻。很。大。隻。的。 喇。牙。 

在我的車上爬出了戳了洞的保鮮盒, 然後消。失。了。 

然後車子依然奔馳在高速公路上。 

 

我一直無法控制的尖叫, 

然後車子依然奔馳在高速公路上。 

 

這是多麼驚悚的一個畫面, 

我打給山友們跟他說喇牙不見了, 

他們竟然沒良心的哈哈大笑,而且是笑到岔氣那一種, 

他們大笑到一半的時候我卻-----, 

~看到喇喇緩慢但是靈巧地爬到了副座的灰色椅子上, 

我一邊尖叫一邊哭泣,然後車子依然奔馳在高速公路上。 

 

牠的腳好長,身體有斑點,身上還有細毛, 

牠身體小小的但是頭很大, 

「喇牙是益蟲」沒有什麼好怕的, 

牠只是長得醜,牠還替隱翅蟲揹了黑鍋! 

我一邊尖叫一邊企圖找出喇喇的優點安撫我自己。 

然後車子依然奔馳在高速公路上。 

 

頓時,我的眼淚滴到大腿上,我放聲尖叫。 

並把自己嚇了一大跳, 

然後不停的尖叫、大哭、緊握方向盤, 

找喇喇、深呼吸、念佛號就這麼一路跟著我奔馳在高速公路上。

 

請問我明天到底要怎麼開車去台北?

 

<<NEWS>>長腿大蜘蛛車上失蹤 「鋼琴甜心」謝忻崩潰大哭

<<謝忻個人部落格>>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imea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