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-20130806-WA0000  

是的,我愛花。

我可以大言不慚的說『我是綠手指』

我跟我那個住在三芝海邊的阿公一樣喜歡土的味道,

就算不戴手套被泥巴黏的全身髒也怡然自得。

我跟我那個躺在樓下中風的外公一樣,

有桶子就想種花,就算後院早已經雜亂無章。

1   

小學的自然課用棉花沾水種綠豆沒有辦法滿足我想當園丁的野心, 

所以,慢慢的,雞蛋花旁邊多了桃花

IMG-20130806-WA0004  

3   

月合花被矮小的迷你薔薇包圍, 

透著光的它在夏日總是那麼的清香。

孤挺花直挺挺的正面贏擊蘇力颱風所帶來的狂風暴雨 

4  

五葉楓從小幼苗變成一棵棵的小樹

5   

櫻花雖然有一點生病,但是我相信它可以很快就痊癒 

那個煙雨蘭在夏日的午後雷雨中恣意綻放!

IMG-20130806-WA0001  

6   

這棵酒瓶蘭比較特別, 

那一年,在春分的好日時, 

我在大直的一個花圃裡與它初次見面, 

它在花圃裡格格不入而且鶴立雞群。 

它四周都是矮小的綠色草花, 

它孤單的樣子讓我同情心油然而生, 

反正也沒有人要, 你把它帶回家好了! 我朋友這麼建議我。 

它自己一個在這裡好可憐….他説。 

.阿!閉嘴我大叫一聲,來不及阻止他說這句話, 

這話早已正中下懷,我毫無能力招架。

7   

然後有鑑於惻隱之心所以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它帶回家, 

因為太重所以先把它放在車庫裡。 

二天過後,悲劇發生, 

我收養的酒瓶蘭因為長得太高太大所以它的根撐破了花盆, 

讓花盆裂了好幾個縫。 

 

那一個星期三的早晨, 

我睡眼惺忪的準備開車去台北車站跟大集合的大家會合, 

我走近那在車庫睡覺的酒瓶蘭, 

企圖從它和我車頭之間的縫隙通過, 

我擠進去那個小空間,準備進去駕駛座, 

然後一陣刺痛爬上我的右腳,then   血。流。成。河。

8  

酒瓶蘭因為長得太高太大所以它的根撐破了花盆,

而我因為太懶所以抄捷徑然後咎由自取的被花盆的裂縫割傷。 

9  

沒怎樣,12 針而已,然後疤痕會跟著我一輩子

 

哈,真是個愚蠢的故事,

不過慘烈的回憶依舊無損我對於種花的熱愛。

看著綠色花花草草一天天的長大,

我也跟初為人母一樣的滿足之情溢於言表。

IMG-20130806-WA0002   

夏天麻煩快點滾開,秋天來的時候, 

我又有一些漂亮的花想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imea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