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以為我已經過了衝動的年紀,

沒想到都三十歲了還是沒法跨過去。

特別是在面對牠們那小小的身軀和大大的眼睛,

IMG-20130312-WA0005  

如果可以,請你攤開你的手心。

7  

我的謝中坡在收容所裡最不被看見的小貓咪,

牠太小所以常常被忽略過去,

牠的毛色太雜,

所以都是周圍的虎斑或橘子貓被好心人帶回家去。

6  

牠生了重病所以沒法跟旁邊的小貓一樣撒嬌討喜,

牠說,用那氣若遊絲的聲音說著:

「我知道我的毛色不是很漂亮~」

雖然姊姊摸摸我的時候一直說我好可愛,

我知道其實我對很多人來說又臭又髒又小,

沒有哪隻喵喵願意又臭又髒又小。

我在中坡北路被好心的阿姨撿到,

聽說在收容所的貓貓會在某一天一直睡著。

 

沒有哪隻貓咪想要在某一天一直睡著,

沒有哪隻貓咪想要籠子裡被關到老,

只是流浪在街頭的我們其實過得也很不好。

那天姊姊走來說要找小喵喵, 

漂亮的橘子貓一直用可愛的表情撒嬌;

  1 

肚子又白又可愛的虎斑一直對姊姊笑;

還有三花妹妹一直用均勻的花花背不停的炫耀。

我沒有出聲,只是在一旁用虛弱的身子禱告。

5  

本來我就很難被選到,畢竟我又臭又髒又小;

本來我就很難被選到,畢竟我的花色真的亂七八糟。

姊姊對我笑了笑,她指著我說:「我要這隻可愛的小貓。」

IMG-20130312-WA0000  

志工阿姨問她怎麼不選漂亮的橘子貓?

姊姊說:

「牠會是一隻特別的小玳瑁,又乖又特別的可愛小玳瑁。」

2  

嗯,我一直以為我經過了衝動的年紀,

其實我真的早已經過了衝動的年紀。

我只是不想要牠就這樣早早的睡去,

牠的年紀還很輕,牠還沒看夠這世界的風景,

毛色多雜沒關係,我的愛很多用不盡!

我看著籠子裡黑黑一團的小傢伙說:

「嘿,花花的小東西,要不要跟我回家去?」

8  

然後,

中坡和虎林從此不再流浪下去,

我的家就是牠們永遠的遮風避雨的地方!

你們也可以跟我一樣,

把一小部分的愛給這些在外面流浪的小貓咪,

牠們都非常渴望我們溫暖的掌心,

我們可以讓他們不再破碎支離、不再擔心著要永遠睡去!

謝中坡和謝虎林就是我家最美麗的風景。

9  

【謝小忻後記】

很希望大家可以,

「以結紮代替撲殺,以認養代替購買!」

不要再花錢助長不良繁殖場的不肖繁殖,

沒有大家的購買就沒有被拿來當生產工具的母貓和越來越多的小貓,

如果真得想養寵物,建議大家去收容所看看吧!

那裡有很多在等待一個溫暖家庭的小貓小狗,

請發揮愛心,停止買賣寵物,尊重生命!


 時小白的話:看完紅線女孩謝忻所寫她與謝中坡&謝虎林的兩篇故事,

為中坡及虎林這兩個小傢伙感到幸福!

能夠遇見屬於牠們的幸福,有一個這麼疼牠們的姐姐「謝忻」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imea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