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在你離開我們之後的第五天,我夢見了你。

你開心的在沒下雨的後院奔跑,

雖然我那流年不利的河津櫻連個花苞也見不著;

然後那疏於照顧的含笑花也早在這個多雨的冬天枝枯葉落,

只是,這些都好像無損你在院子裡吹風的興致。

4   

我打開後門,你朝我狂奔,身上的毛髮黑的發亮; 

身材也比這些日子圓潤許多。 

你順著暖風而來,飛揚的塵土拂起陣陣青草香, 

你開心的彷彿就要飛起來。 

你咧嘴一笑,跳起我的懷裡,你的毛好軟好柔好香; 

你的嘴巴和耳朵還是一樣的臭; 

不同的是你少了病容,你的眼底盡是身為柯基犬的驕傲與快活。 

然後我在再次想緊摟你時撲了個空, 

只剩下那涙汪汪的我。

 

親愛的黑糖,七天之後,我們都要勇敢向前走。

1   

都已經一個多月了,我還是每天都會想起你, 

你那亮亮的毛、你那甜甜的笑、你那眼角微微上揚的杏仁眼, 

以及你動不動就亂叫的壞習慣。 

我在夜跑的時候都會幻想你在我的前方奔跑, 

大口吸入的空氣都彷彿有你的軟毛香。

3   

家裡的一切都如往常一般,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動, 

唯一不同的就是少了你,你愛坐的沙發空蕩蕩; 

你愛睡的睡床也放在原位。

  

紅糖在你離開之後就蒼老了許多,心情也總是很低落, 

牠跟我們一樣都很想你, 

只是低落的情緒沒有影響到牠的食慾, 

所以牠的身材依然圓潤無比。 

 

其實你大可以大剌剌的就跑回來逛逛, 

大搖大擺的進來也沒人會阻止你, 

家裡那三隻貓我都交代好了, 

會在你回家的時候大喊歡迎光臨!

 

縱使我們看不見你,我們還是會滿心歡喜的期待你的歸來。

2   

親愛的黑糖,終於在你離開後的第五十八天, 

我能鼓起勇氣細細品味關於你曾經的一切, 

我會把你的所有都放在我心中,我說過我會陪你到最後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imea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